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ai概念股精選票-技嘉 》2024投資新手證券開戶推薦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ai概念股精選票-技嘉 》2024投資新手證券開戶推薦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ai概念股精選票-技嘉 》2024投資新手證券開戶推薦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ai概念股精選票-技嘉 》2024投資新手證券開戶推薦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ai概念股精選票-技嘉 》2024投資新手證券開戶推薦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ai概念股精選票-技嘉 》2024投資新手證券開戶推薦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ai5g概念股精選-緯創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al概念股精選-京元電子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如何選擇投資組合標的-日月光投控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i人臉辨識概念股精選-京元電子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ai類股-精誠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富邦上証

向往是人生的動力心情是笑容的源泉寂寞是寧靜的花園 >>>更多美文:隨感

翻看著日歷,方知道寒露已經過去了五天,霜降還有幾日,但連續幾天的小雨和寒風著實使我感覺到冬季已被憨實在心里了。入夜,月影橫斜,窗戶縫隙中竄進幾絲絲寒意,秋風已是起了,秋水泱泱,半輪新月在烏云里飄移隱現,城市的喧囂終于沉睡了,遠處一憧憧淺灰色般的水泥森林大廈在霓虹燈的閃爍下,靜靜地顯出一種朦朧的禿廢之美。此刻,我則靜靜地坐在電腦桌前,享受著夜晚極致的寧靜和孤獨。這正如《百年孤獨》的作者馬爾克斯所說:‘生命中曾經有過的所有燦爛,原來終究,都需要用寂寞來償還’。 面對一輩子的復雜,只有書桌上的茶杯熱氣和手中的香煙在燃燒著夜晚的寂寞,寂寞又延續著我腦海里的孤獨。它給了我思緒萬千的權利,我用一杯水的單純,從光陰深處,把歲月中一朝一夕極為稔熟的人生劫數和事件,用文字記錄出曾經稀薄的憂傷。 我并非喜歡重復過去那些酸楚灰心的事,只是今晚的孤獨中,陰沉的天空和半彎的月亮所揉發出的那種情緒觸發我對;“社教”和“文革”中關于對待所謂家庭出身不好的干部和知識分子的政策的感觸和困惑。 為此,有必要將1968年9月21日《解放日報》上刊登的《給出路的政策是無產階級政策》摘錄如下;無產階級的政策歷來是:第一,注意階級成分;第二,唯成分論;第三,重在政治表現。這種‘劃分階級成分’的特定指稱,帶有彼時鮮明的時代特點和復雜的、不易為后世所理解的感性意義。特別是‘重在政治表現’的節點落實到位上仍有它的許多局限性?讓經歷過的這代人扼腕唏噓。 當時“有成分論,不唯成分論,重在表現”,是“文革”期間耳熟能詳的國家政策。但在社會生活的實際層面,“有成分論”是社會現實,“不唯成分論”則是一句空話,唯成分論成為那個時期主導國人社會生活的主要政策方針。 基于唯成分論,社會上有很多指稱“另類族群”的名詞,如今我仍能背誦出;“四類分子”、“五類分子”、“二十一種人”。最后一詞涵蓋范圍最大,首先見于1967年發布的“公安六條”。鑒于上述定義,這足以讓我這個舊知識分子家庭出生的子女總感自慚形穢,非常恐懼。每當出門或是宿舍外看天的時候,我就不喜歡再說話了。每當我說話的時候我卻不敢再看天。我拼命抓住‘重在政治表現’這句救命稻草的話,漂浮在階級斗爭的漩渦里掙扎。這種掙扎固定了我的話語,回想起來,我在寫它時,有一種順便而議,隨筆而流,百感叢生,愀然不樂之感。 那時,在社會生活中,家庭出身、個人成分決定個人的社會屬性和生活方式,甚至生存權。紅五類子女比其他階級、階層出身的子女處于更優勝的社會主流地位,不但在正式的公眾生活中占據著核心位置,即使在非正式的人際交往里,都擁有更多話語權。 而黑五類或黑七類子女在入團入黨、畢業分配、招工、參軍、提干戀愛和婚姻等方面都受到歧視,甚至連生活都會舉步維艱,命途多舛、造化弄人成了那個年代我身后的影子。 我能理解人生中許多苦楚,也嘗過年代對我的偏心,亦覺得,曾經兒時和青年時機的伙伴關系之所以終結,究其根本,是我都看清了,那條從前微弱但后來寬深的階級成分劃分和意識形態和社會觀念的深溝。 已過甲子之年,按理,早已過了過分關注外貌、年齡、職業和過去的一些坎坎坷坷,但是在我每一次年齡階段的尋常中,因為創傷貼在心里,偶爾還是會有種歲月的疑惑和滄桑感,可傷感襲來,仿佛快要窒息了。好累,心累。而最為直接的,就是令人聯想起曾經拒絕和批判視野中的蹉跎歲月,尤其是“文革”時代的夢魘年代。 還是童年、少年時代,小學尚未畢業,階級成分的劃分“如火如荼”,知識分子家庭出生的我似乎就變成了一片狼藉。周圍,被窺視、被竊竊私語,訕笑所充塞的政治空間里讓我無所遁形。 在此,有必要將‘劃分階級成份’做一個簡單介紹;【劃分階級成份】是土改運動的一項重要內容。即1950年8月20日,政務院公布《關于劃分農村階級成份的決定》,全國農村全部開始劃分階級成份。按規定,凡占有土地、自己不勞動而靠剝削為生的為地主。其主要剝削方式是收取地租,占有或租人土地、有比較優良的生產工具及活動資本,參加小部分勞動但主要以剝削雇傭勞動為生的為富農。占有或租人土地、有相當工具、直接從事勞動并以此為生的是中農。租人土地來耕作、有不完全工具、受地主、受農剝削的是貧農。全無土地和工具、主要以出賣勞動力為生的是工人(含雇農)。同時,《決定》規定:18歲以下的少年和在校青年學生,一般不劃成份,只劃分家庭出身;地主、富農在土改后服從法令,努力生產,沒有反動行為連續5年與3年以上者,可按有關程序改劃成份。 終上所述,成分的劃分即把所有的富人,不管其道德高低,善 惡與否,都劃分為地、富、反、壞、右;把所有的窮人,也不論其道德高低善惡怎樣,一律劃分為工人、城市貧民、貧農、下中農。劃分的結果是兩極分化?出生好的即所謂‘紅五類’。從此,頭頂上戴上了一頂家庭出身“好”的光環。而地主、資本家、富農則截然相反,從此頭頂一頂“出身不好”的‘黑五類’帽子被重重地壓在心理上。 舊知識分子家庭出生的我,其父母親能接受高等教育肯定家中有其財力支持,而有財力必定是地主、資本家之類。但我是生長在紅旗下,接受的是共產主義教育,聽黨的話,思想上一片拳拳愛國愛黨之情,真心擁抱社會主義社會。多少次,我仰慕‘紅領巾’而低頭不語,看著‘紅衛兵’臂章卻羨慕不已,閃光的團徽上淌著我的眼淚,黨員的身份更是遙不可及。參軍、讀書、招工都被拒之門外。此后,我只能充塞在被排斥的環境之中而黯然傷神。于是,我靈魂般禱告,祈求寬恕帶有舊階級烙印的痕跡不要跟隨。然而,昨日的社會沉淪于宿舍、學校少年時代的伙伴們,卻面面相覷依舊彼此充滿了成分劃分的仇恨而表面廝守,背地里卻被指指點點,房門口被人貼上了父親被楸斗掛牌的照片,一句‘你屋里被抄過家’的話,頓時讓我腎上腺素猛增,心跳與血液流動加速,然后啞然失色,并悄悄的收起年少頑皮打架的習性而沉默寡言。 不久,‘處易備猝’的事件還是接二連三洶涌般涌來,最終沖垮我年少惴惴不安堆起的心理防線,事情,變得比《1968》年時被‘抄過家’還要糟糕。父親被打成舊知識分子、反動軍官、逃亡地主關押在單位豬棚里,工資也被扣發,母親的命運也好不到那里去,兩個姐姐被下放到農村插隊落戶。家里只剩下我和哥哥兩人,每個星期一元錢的伙食費成了我們全部的生活費用開支,就連走路、說話我都得小心翼翼,一不小心就生怕被別人抓住把柄上綱上線。記得有一次去附二醫院掛號,出門后看見廁所旁圍了許多人,后聽說是此地出現了‘反動標語’,為避嫌,于是我馬上繞道走開,離了這是非之地。即使平常講話,也得非常小心,必須在前面加個定語,比喻說‘天氣’變化,你得說;今天天氣會變,而不能說‘會變天嗒’,否則就會厄運當頭,叫你吃不了兜著走。 自從父親被關和‘抄家’以后,我總是非常小心謹慎以至達到害怕不安的程度,年少的心靈里有種崩潰的感覺。懵懂之年竟要與政治運動的邂逅到再遭遇人性丑陋之間的演變。這一切,讓我措手不及,我抬頭看著天空,再環顧四周,兒時出生好的伙伴有的都帶了紅小兵、紅衛兵符號,年紀大一些的進了工廠甚至參了軍,而他們的家長都是工人駐校‘宣傳隊’的掌權代表,就連他們在宿舍走廊上走路的聲音都帶著趾高氣揚的響聲,而我已是萬念俱灰,只能放棄,涂白夢幻的記憶。就連自己身邊的母親也被集中到河西‘毛澤東思想宣傳隊’去學習而咫尺天涯。我也只悄悄地能躲在父母被隔離的日子里偷偷地哭泣。 1972年,初中畢業后,16歲便下農村去當了知青。為了“將功贖罪”,我將從沒干過苦力活的身體拼了性命式的圖表現,挑比別人更多的土,扛比別人更重的東西,比別人出更多的工,連我回城的鑒定表上記載的(一到十月份出工為286天)。我所做的這一切,無非是想得到靈魂的救贖。雖然有時候意識處在垮掉的邊緣上,但我仍然咬牙挺住體力勞動的摧殘。最令我難以忍受的,還是政治上的歧視,精神上的孤獨,文化知識的缺乏。 透過那些歲月的真實感受,我感覺自己每走一步都是負重而行,青春還沒來得極回眸,卻被雨打風吹零落去。歷史在身上鞭打出深深的傷口,折射出那個時代對人性欲望和需求的扭曲及壓制。我懂的了幸存的可貴,知道只有親身經歷了苦難,才會懂得不讓苦難重來是多么重要,才會知道當時社會太多的顛倒黑白和人性隨波逐流的墮落。 其實,在輸給家庭出身的流年里,我已經完完全全褪去了年少的懵懂,脫去了青澀的朦朧。在勞動的改造中,意想已把舊知識分子出生的烙印放在靈魂煉獄中得到了徹底的凈化,仿佛間,自己就是一個地地道道的社會主義青年農民形象。說實話,三年的知青生活,數年的世界觀改造,還是不適應階級‘成分劃分’的巨大壓力,一次次出色表現,一次次信心飽滿,卻又一次次落入不受信任失敗的幽幽深谷。我望著自己入團申請表格的‘泥牛入海無消息’,盼望著想當兵入伍填寫的血書,都被滿目紅叉的‘成分不合格’而拋棄,年代的敏感性在此被展現的淋漓盡致。這種無情的委屈,一個個像要張牙舞爪地沖來,闖入我的心扉,將我的自信心一點點的啃噬。 可即便迷茫尷尬,我整個年代里所遭遇的‘有成分論、不唯成分論、重在政治表現’的承若都因‘成分劃分’變得富含深意。究其因,無非是打上了舊階級烙印的人,由此而產生到很難或者根本不會被信任,落實到我整個生活背景中卻是永恒。所以很難把它從歷史中剝離出來了,而且發覺它們勢不可擋,以至于我自己漸漸產生了認同,漸漸成為我當時最為悲切和沮喪。 還是那年的深冬,冰雪覆蓋了整個山峰,坐在清冷的冬日下,默默泣然,想起自己的家庭出生,不由得搖頭哀嘆,發現日常生活背后的還是一群群飄忽不定的‘唯成分論、血統論盛行形式’的幽魂,或者說我的一切前途,都被帶有封建時代的賤籍的翻版而堵死。不管我再怎樣圖表現,再怎樣洗滌自己的靈魂,成份論政策的實行,限制出生不好之青年進入社會上升通道,并持續了一代人的時間。 尼采說過;極度的痛苦才是精神的最后解放者,惟有此種痛苦,才強迫我們大徹大悟。回歸于當下,人變得成熟、自覺以后,逐漸會意識到人生其實從來不曾離開過磨難而只眷顧自己。無論是我的出生、我的成長、我的相愛還是我成功失敗,直到最后的最后,苦難猶如影子一樣存在于我生命的一隅。我想,生命中,許多人都經歷過異樣的磨難,只是用自己的方式想盡辦法去抵御或者去面對,最后甚至可能還會延續自己的說不清的煩惱。也許,苦難是造化對生命的詛咒,只有理解與包容才是化解的唯一出路。 推此及彼,當我再回首時,沉淀的不只是記憶。那些慘烈如風的往事,那些不堪回首的歲月,都在冥冥的思索中飄然而去。悲欣交集,人生之感悟。當一個人擁有了足夠的生活閱歷時,就能看得慣一切事件,以及一切人與事的奇葩,包括更詭異的狀況,也能淡定聽、看、觸摸,不是麻木了,而是善于理性與平靜。 話說回來,注重出身本來就是這個社會的常態,好歹建國以后的出身論是按照階級而非具體家庭成員來判定,已經算是一種嘗試,如果只是(當事者或是其本人)戴上這頂帽子也就罷了,任其‘自作自受’,然而,可怕的是他們整個家庭尤其是子孫后代卻要為這頂帽子“負責”到底。并且從娘胎里呱呱一墜地,“地富子女”、“地富出身”的緊箍咒已經牢牢地套在我們的頭上了,閃著“階級火花”的烙鐵就在我們身上烙下了一道不可磨滅的痕跡,我們從開始上學的那一天起,入學登記表上“家庭出身”一欄就已經注明了自己的身份,注定了我們和其他的孩子不一樣;“地富出身”也將隨著我們的逐漸懂事而日加嚴重地在我們的心靈上投下愈來愈大愈來愈重的陰影;而在以后的升學、招工、招兵、提干、結婚戀愛等方面更是困難重重,“家庭出身”欄中將永遠世襲著我們父輩祖輩的“身份”,不管我們走到哪里,這頂鐵“帽子”(檔案)將跟到哪里;也不管我們有“辜”也罷,無“辜”也好,只要自己的出生撞上階級斗爭成分純潔的平臺上加霜,平臺爆雷之后,我就只能處在惶恐與煎熬之中了。 歷史總是被人寫錯,因此總是需要重寫。實踐證明過去‘成分劃分論’的政策并不成功,它的終結,掀開了新的一頁。這一頁翻得太艱難,太痛苦,太波折,太沉重了。因此我想,那時之所以重視‘成分劃分’是當時的時代背景所造成的,但是過于重視就會造成偏激,極端化。從1950年到1979年,我們國家的所有人,一生下來就被定有階級成分,影響了幾代人的命運。中國改革開放以后,對文化大革命進行了全面的否定,家庭出身的概念逐漸淡漠,"黑五類"這一政治用語也不再使用。中央給地主、富農摘帽子,取消地、富子女的階級成分,是一個劃時代的人性化大進步。 環視宇內,歷史發展的進程,都是起伏跌宕、錯綜復雜而又漫長它貫穿了從我少年、青年到撥亂反正、改革開放長達四十多年。現在,歷史已經發生了巨大變化,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從端正思想路線著手,召喚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實干興邦”“空談誤國”。這一切,即照見著我個人的奮斗之路,又從總體上照見了國家的奮斗征程。 提筆的思緒不由得告別那段坎坷的回憶,85年時,由于政治環境極大的改變,通過自己的努力,我入了黨,接受了高等教育,拿了大學文憑,又有自己幾十萬字的文稿,車也換了幾部,房子也越住越大,如今,我已退休在家,生活過得比較愜意,因此,我讓過去的認識和看法故作鳥獸四散。現在我所回味與思考的就是;自己是誰,余生想獲得什么,并在一定程度上明確了過去所發生的那些事都是因為歷史重現而無法避免的插曲而已。 《關于劃分農村階級成份的決定》政策早已退出了歷史舞臺。我自己也在人生不同的階段有所轉換,對過去有重新的認識,有思想的進步,有對生命更清晰與客觀地理解,還有由淺入深的人生轉換。人的一生,相對人類的歷史來說是微不足道的,個人的一生也只是長河中的一朵小浪花而已。我不介意將自己的經歷放在煙火氣息里歷練,因為這才是人生最真實的樣子,經得住不斷打磨的緣分,才值得一生守護和珍惜。 夜依然深層沉,淡然放下;則眼釋懷笑萬物,為何還要回眸亂了思緒呢?人尤其是到了晚年,經歷過前半生的浮浮沉沉,也應該看透了這世間的落寞與繁華。如果自己還看不慣差異化,大概不是這個世界太繽紛的緣故,而是內心的包容還不夠大,骨子里的格局還不夠寬,一份智慧和涵養還不足以支撐起紛亂的生活節奏。 最后請記住別林斯基一句話;‘不幸,是一所最好的大學’! 2020.11.6草于家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習慣說“沒什么”是一種修養 禮儀是社會文明的載體 小節之處顯精神,舉止言行見文化 習慣對人說“沒什么”是一種禮儀 也是一種修養 修養內化于生活 是時代的要求與期望 微笑能解決很多問題 沉默能避免諸多矛盾 禮讓能化解許多糾紛 別人沖撞你時,對他說“沒什么”. 是寬容,不讓別人負疚 不如意時,對自己說“沒什么” 是堅強,鼓勵自己 累了倦了時,對自己說“沒什么” 是歇腳,為了更好的趕路 被愛人拋棄時,對自己說“沒什么” 是釋然,安慰自己 被算計時,對自己說“沒什么” 是包容、是原諒 習慣說“沒什么” 并非是放縱自己 只是要自己拒絕沉溺 對別人寬容,是給自己解鎖 也是對他人文明 習慣說“沒什么” 是生活的態度 是人生觀的良好表達 都習慣說“沒什么” 那這“習慣”將是社會一道靚麗的風景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我一直覺得,母親從骨子里是個很浪漫很浪漫的人。 記得小時候,切面條時,母親總會把我喊到案板前,問,凌娃,想吃啥樣子的面條?我呢,歪著脖子仰著臉蛋,邊瞎想邊瞎說,母親就按我說的樣子來切:三角形,菱形,正方形,長方形……我說啥她就切成啥樣的。父親總責怪母親,說大人沒大人樣,你就跟著娃貪玩吧,吃一頓飯都吃得亂七八糟。 父親不知道的是,就是因了我的參與我的瞎想瞎說,我才嬉戲般吃完沒油水沒菜的雜糧面條,還吃得有滋有味。 用糜子面玉米面紅薯面蒸饃饃時,母親更民主。只要我們兄妹沒事,就可以趴到案板上參與。洗干凈的各種豆子就放在旁邊。饃饃的形樣隨便捏,可以在里面放進自己喜歡的豆子。母親只是強調說,自己捏的饃饃蒸熟后就是自己的了,得吃完,不許耍賴的。 已經說好了,我們就沒有抱怨地吃著其實并不喜歡吃的各種饃饃。不過就因為有幾粒豆子包在里面,且是自己包進去的,吃時的感覺就好多了。 想想看,幾個箅子上,東倒西歪著不同形樣的饃饃,誰家會這么開明?只有浪漫的母親才會想到用種種方式刺激孩子們的味蕾喚起孩子們的食欲。 母親的浪漫,當然不止這些。 想想,吃個蘋果都像過年一樣隆重的年月,院子里的蘋果樹上結了多少蘋果,都在母親反反復復中數得清清楚楚,我們絕對沒有機會偷吃的。 摘蘋果是母親親自做的事情。高處,母親會站在梯子上小心地摘下來,絕不會不小心撞掉一個蘋果的。不過,母親每次都會留一個蘋果在樹上,說是給鳥雀的。 樹上是結了好些蘋果,可一條巷子好歹也二十幾戶人家,每家送兩個,也留不下幾個讓我們吃。我們自然也不會空手回來的,我們不過是用蘋果一種味兒,換來了很多味兒。 呵呵,人都吃不飽,還給鳥雀留。一棵蘋果樹讓我們吃到了許多味兒。這都是母親的浪漫啊。 記得那年我要外出求學了,母親把我和父親送到村口。我們準備走了,母親又喊住了我,問,你把啥忘了?我想了一會兒,沒想起什么。母親從兜里掏出一把鑰匙,后面還掛著一個小絨球。母親說,把家里大門的鑰匙帶上,我娃走得再遠,都會覺得像在自家屋里一樣散坦。 父親嘴角一撇,不屑道,凌兒都上大學了還和娃玩呀,——我倆還得趕路呢。 “想家了就看看鑰匙,家門就推開了。”我和父親已經走了老遠,母親還在叮嚀。 還別說,想家了,我就掏出鑰匙。看著看著,恍惚間就進了家,就來到家里的角角落落,想家的難受勁就被慢慢地稀釋了。 我一直覺得,給我鑰匙是母親做的最最浪漫的事。 母親真是個浪漫的女人,田地分到各家各戶了。人家種莊稼,都磕著邊種。母親倒好,地前面種一溜向日葵。只是圖了好看,——不等熟好,就被路人摘了。在父親嘟噥不合算時,母親說了,咱看了芽兒拱出地面,看了葉子變寬變大,還看了多日的葵花盤。人家就圖了個嘴快,還是咱劃算。 瞧瞧母親,算得失都算得如此浪漫! 說實在的,我成長的快樂得益于母親的浪漫。 也記得三十多年前去趕集的事。8分錢一碗香噴噴的踅面,娃娃們圍著吃,大人們樂呵呵地看著,不吃也香。而我的母親則是將我拉到書攤前,慷慨地給我2毛錢,并囑咐道,好好看。 母親信奉“嘴癮一過就消化了,眼癮一過就留心里了”,當別的母親給自己孩子帶回來吃的東西時,她給我帶回來的多是本子、筆,或者書。三十多年前的關中農村,連吃飯都是問題,母親卻給我定了一本少年閱讀的雜志。 巷子里別的女人不理解我的母親,說她“不會過日子”,可我知道,是浪漫引領著我的母親站在“今天”里看的卻是“明天”的風景。 我喜歡母親身上的那股浪漫,我今天之所以喜歡寫作,多半是繼承了她的浪漫吧。我更想把它作為一種財富,讓孩子傳承!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每個人都有媽媽,都有享受母愛的權利,我也不例外,我的媽媽是一位和藹可親、善解人意的媽媽。今天,我想對您說:“我愛您,媽媽”。 媽媽,在我寫作業的時候,您就算再忙也要指點我,檢查我的作業,這時,我想對疲憊不堪的您說:“媽媽,您辛苦了”。 在我生活中,總有摔跤的時候。有一次,我和哥哥賽跑,可是,跑著跑著,我就摔了一個大跟頭,哥哥哈哈大笑,我卻在一旁嗚嗚地哭,因為是個大跟頭,所以鮮血不斷地流著。哥哥看見我流血便不再笑,把我扶了回家,這時,忙碌了一天的您回來了,我和哥哥千方百計擋往傷口,可您還是發現了,您不停地問我們怎么回事?我們啞口無言,您為我包扎,還把我哄睡了,忽然,我覺得有一滴水在我的臉。原來是您的淚珠。此時的我想對你說:“媽媽我沒事兒,不用操心”。 媽媽,您為我不停操勞。我想對您說:“我永遠愛您!” >>>更多美文:感恩

DD15VEV15EGE15VE


ai概念股精選龍頭-台積電ai相關股票-研華
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零壹 》2024市場上最低的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2024】國防ai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戶信託

arrow
arrow

    e58tje7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